值班老总读报(94)|出发吧,少年!

2020-06-15 04: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冬日的严寒里分别,在夏天的骄阳下重逢。暌违整整一个春天,2020年的毕业季到了。

在脑海中,曾经设想过无数种毕业的样子:圆满完成论文答辩,穿上别致的学位服,在青春洋溢的夏日,与同窗好友在校园各处打卡拍照,拥抱、欢笑、泪水还有表白,都属于青春的少年……然而,今年的毕业之约,是如此仓促,如此特殊,如此让人心有不甘。

没有盛大的毕业狂欢,只有简短的道别,戴着口罩,看不清你我;没有相拥相抱,学子们相约云端,P出班里的“全家福”,接力唱响《毕业歌》。

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师生们也用心传递着温暖 ——

河北科技大学的老师扮成网红熊,给毕业生送雪糕;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给学生邮寄毕业大礼包;在河北工业大学,线上毕业晚会开得饶有趣味……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搭载学子们走上社会的“桥”与“船”也与以往不同——

云答辩、云典礼、云招聘、云签约……政府、学校、企业推出多种举措,都是为了让毕业生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完成就业、完成人生这一次重要转变。

不是所有的出发,都会等你整好行囊。对今年的毕业生来说,特殊经历更是特殊财富。见证了战疫的一代少年,国家的坚韧、民族的勇毅、生命的尊贵、凡人的伟大,他们都看在眼里,刻在心中,从中汲取的向上的力量,正是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收获的特殊礼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不需要一场出发式,带上你们的勇敢、带上你们的拼搏,出发吧,少年!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