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95)|线下服务要跟上线上民意

2020-06-17 05: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键对键体现效率,面对面传递温暖。在中央网信办等单位举办的“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石家庄交警的“网上枫桥”工作机制,从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他们的经验“民情民意网上知、矛盾纠纷网上办、正面能量网上聚、线上线下零距离”受到广泛赞同,今天的河北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群众在哪,服务就要到哪;社情民意上了网,群众路线也要上网。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特别强调,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网上枫桥”经验内容很丰富:成立警媒协作中心,创新联系群众方式;打造政务平台矩阵,组建专业化队伍;拓展网上办事渠道,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些,无疑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手段支撑,但在我看来,“网上枫桥”最可贵的,还是快速高效的线下服务。

在互联网时代,仍然有很多工作和服务必须在线下完成;没有了线下工作,网上群众路线就会落空。更为重要的是,在网络上快速反应、聚集的社情民意,要求线下工作和服务必须提速。在随时随地的“互联网注视”下,过去的“快作为”有可能成为当下的“慢动作”;今天群众的诉求上了网,明天工作不到位,后天就有可能听到铺天盖地的呵呵声。

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时代,这服务不但要加得上,还要加得快,特别是线下的服务,一定要跟得上线上的民意。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