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97)|你跪下的样子,真美!

2020-06-22 03:1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眼下北京打响的疫情防控“硬仗”中,有许多美丽瞬间令人印象深刻,它们洋溢着温暖、传递着信心,给人向上的力量。北京日报客户端近日播发的一则图片新闻,更是成为网红:高温下,一名医务人员“全副武装”跪在地上,为小朋友采集咽拭子。

与武汉战疫相比,北京战疫准备更充分、经验更丰富、组织更有序、防控更精准,但也有新的困难,比如长时间应战后的心理疲惫和炎热高温的考验等,所有这些,都需要应对更有韧性、更有耐心,工作更精细化、更人性化。

图片中的这位医生叫候静,来自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是海淀区核酸检测采样组一名普通的“90后”。

跪下、采集、站起、存放咽拭子……一天下来,这一整套动作候静要做几十次,还要进行其他取样100多次。她说,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方便与他们沟通,同时也为了减轻孩子们的不适,跪下来是最好的采集位置。北京日报客户端采访她的记者贾晓宏跟我说,候静是此次战疫中默默奉献的北京医务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为这样的90后点赞!

一份份请战书、千万个逆行者,剪掉一头秀发的肖思梦、跪下来取样的候静……从武汉到北京,从寒冬到盛夏,战疫在持续,力量在凝聚,感动在延续。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战疫中,一个又一个像候静一样平凡的“白衣战士”,用逆行而上的勇敢、细腻轻柔的温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这就是我们必将胜利的法宝。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