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神华集团黄骅港区开通边缘云位置服务平台

2020-07-31 05: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近日,沧州联通利用5G基站专项覆盖、UPF(用户面功能)定向下沉、指定终端数据独立频段分流等技术,为神华集团黄骅港区开通边缘云位置服务平台(运营商级5G企业专网),实现了专网应用数据不出园区。据了解,这一技术应用属全省首例、全国前沿。

神华集团黄骅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迫切需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港区智慧管理水平。在本项目中,沧州联通为黄骅港区安装UPF一套,并设置独立频段空口,对专网应用数据和公网应用数据实行分流,港区指定船舶、设备安装的专网设备产生的应用数据,经过专网UPF可直接流向港口内网的应用平台,确保岸船通信数据不出园区。在此基础上,快速完成数据处理和坐标转换,计算出各个设备相对港口坐标系的位置及设备姿态信息,利用该信息对港口设备进行精确控制,从而实现港口的自动化流程畅通运行。而手机终端等公网设备产生的应用数据,通过5G基站连接联通5G公网,实现手机上网、人员定位、智能巡检等功能。

为确保该系统安全稳定高速运营,沧州联通联合华为、中讯设计院、杰赛设计院等单位组成70余人的专项攻坚组,先后为黄骅港区开通5G宏基站10座,开通沧州智能城域网至济南5GC链路(5G控制链路)等,可满足智慧港区对于“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多链接”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