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保定“土味儿”有了直供北京基地

2020-07-31 10:12:3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上午,河北保定市扶贫产品直供北京采购基地揭牌成立。北京赴保定挂职团队创新消费扶贫工作模式,搭建平台、建立渠道、形成机制,为保定扶贫农产品摆上北京市民的餐桌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

阜平硒鸽、涞源杂粮、唐县羊肉……这些带着“土味儿”的优质农特产品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在采购基地举行的“脱贫助农、抗疫保供”扶贫产品展销会上,保定8个受援县的扶贫企业带来了数百种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北京市属、区属企业和知名餐饮企业前来采购。

据不完全统计,65家北京企业共采购了价值1000万元的保定扶贫产品。其中,华天集团、公交集团和北京餐饮行业协会还分别与保定市签署了消费扶贫合作意向书。

采购基地为保定扶贫产品搭建了销售平台,按下了保定扶贫产品的“快销键”,采购基地与北京的配送企业合作,可以让新鲜的保定农特产品“直供”北京社区。北京挂职干部、保定市副市长李强介绍,北京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实施项目748个,助力保定8个受援县脱贫。(记者王琪鹏)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