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霸州胜芳:多彩活动共庆教师节

2020-09-10 09: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霸州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左)慰问退休教师。通讯员王一然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三尺讲台育桃李,七彩祝福谢师恩”,连日来,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奖优评先,共叙教育新发展

9月9日,胜芳镇多所学校组织召开了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感谢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教师的关爱,我们将继续努力”,在红光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刘丽娜接过荣誉证书并做了发言。她虽然从教时间不是很长,但已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多次参与全国的教师培训活动,为老师们做示范课。

在霸州市第八中学,镇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共谋发展、共话教育。2019年第八中学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镇领导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当教育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总书记说的“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2020年教师节,胜芳镇共表彰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学能手、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90余名,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9月9日上午,胜芳镇红光小学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图为向尊师重教单位颁发锦旗。通讯员王一然摄

●慰问老教师,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杜老师,祝您节日快乐!”9月9日上午,在胜芳镇退休老教师杜锡金家里,霸州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向他送上鲜花,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刘德生详细了解他现在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今年83岁的杜锡金从事教育工作40余年,名副其实“桃李天下”。退休以后,他依然关心教育事业,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继续发光发热。“老教师长期以来为全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真心爱护,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们,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刘德生说道。

教师节前夕,胜芳镇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慰问了全镇退休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胜芳镇红光小学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刘丽娜发言。通讯员王一然摄

●为您祝福,为您亮屏

“在新冠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同全镇人民一起守望相助、风雪同行、共克时艰。”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一封来自胜芳镇委镇政府的电子贺卡在朋友圈广为流传。贺卡信中送上了对全镇教师的节日问候,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勤苦付出和默默坚守。镇文教室组织全镇21所中小学录制了校园风采视频,在官方公众号胜芳视角展播,一经播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转发,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

“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胜芳镇的各处健身广场、商场门前,电子显示屏纷纷亮起祝福教师节日快乐的公益广告,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走到哪里都能收到祝福,真的很高兴”,霸州市第八中学的齐向英老师手里捧着学生们为她亲手制作的贺卡,高兴的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