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来不及整理行装,河北保定市第二医院两名检验技术人员迅速驰援石家庄

2021-01-10 12: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孙凝)“去年,我就提交了请战书,作为预备队员随时准备支援武汉。这次来到石家庄,能为家乡河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辛苦也值得。加油,石家庄!”今日,保定市第二医院检验技术人员梁涛在电话连线中感慨地说。

1月5日上午,保定市第二医院接到上级指令,紧急抽调两名检验技术人员支援石家庄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检验科32岁的梁涛和25岁的王馨宇主动请缨,迅速集结,来不及整理行装,即刻从工作岗位奔赴石家庄。因出发匆忙,未顾上带随身用品和棉衣,两人只得向石家庄的同学、亲戚暂借。

据梁涛介绍,5日14时到达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后,他与王馨宇立即投入工作,在PCR实验室每天大概要做四五千份标本。虽然工作量大,但他们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90后王馨宇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外表看似娇弱,工作中却毫不示弱,“来石家庄的路上我们都很急切,早到一分钟就可以尽快投入工作,分担同行的任务;早一分钟做出核酸检测报告,就能为控制疫情争取时间。”

“在负压实验室里,面对着堆积如山的标本,穿戴着厚厚的防护服,紧张高强度的工作,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深夜里,虽然有些倦怠,但是手里还要不停加样,哒哒哒……哒哒哒……打出枪头的声音,提醒着自己再坚持、再坚持,石家庄人民在焦急等待结果……”王馨宇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