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国多管齐下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2021-01-23 14: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方彤彤、焦艺文)近日,河北省安国市各乡镇(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安国市明官店乡、西城镇、大五女镇等地多个农村党组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积极为困难群众送去了防疫物资,并督促村庄日常清洁。教师及返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护秩序。

安国市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动员群众做好“门前三包”,清扫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各村清理整治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并开展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厕所干净,生活污水不乱排乱放,强化厕所、生活污水的后续管护;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废弃口罩集中存放和处理,同时对垃圾桶、垃圾转运车辆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伍仁桥镇、药都街道、北段村乡等地开展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有你有我”的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市各村抓好村庄清洁行动舆论宣传,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新媒体等群众易懂易学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重点普及卫生厕所知识、卫生防疫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常洗手、勤消毒。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及辨别意识。通过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为有效配合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