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曲阳县367个行政村全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1-01-27 19: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宋亚坤)连日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并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齐村镇利用脉冲式弥雾消毒机对镇政府机关、中小学校、派出所、卫生院、主次干道、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各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利用肩扛式喷雾器、车载喷雾机等多种消杀工具,对小街小巷、门口院落等开展精细化消杀,确保全面消杀无死角。

图为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进行全域消杀。

路庄子乡实行网格化管理,每10户到15户划分为一个网格,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担任网格长,以网格为单位对村内街道进行清扫,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卫生,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丢废弃口罩。同时,加强畜禽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减少人畜共患疾病的传播。

燕赵镇各村组建由党员突击队、积极分子先锋队、大学生和广大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我是党员我向前、抗击疫情我带头”活动,对村内各处进行清扫,全面清理道路两侧、沟渠内、村庄周边的生活垃圾、粪便堆和杂物堆。

截至目前,曲阳县367个行政村全部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历史积存垃圾堆放点226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9660立方米,清理村内塘沟100处,消杀面积达1596960平方米。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