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云相亲”助力河北援疆青年“脱单”

2021-02-05 14: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2021年“三生石婚恋交友”第一季——“西部青缘”对口援疆活动顺利落幕,本次活动旨在为援疆青年牵线搭桥,让奉献之心有归宿,活动共吸引了400多位青年参与,匹配成功率高达92%。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委员会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珍爱网党委承办。

用心用情 援疆人才“壮阔”祖国西北角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以下简称二师)工作,重点推进对口援疆升级加力。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省把民生放在援疆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就业、产业、教育、卫生、干部人才、交往交流交融等重点任务,“十二五”期间,实施援助项目78项;“十三五”期间,计划援助项目147项,已实施项目109个。一批又一批的河北干部人才相继来到巴州,为这一方热土注入生机与活力,为祖国西北角增姿添彩。

为了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提升河北对口援疆工作质量和水平,帮助河北援疆干部人才中的单身青年业有所建、心有所属,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委员会联合珍爱网推出“云相亲”公益交友活动。活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指引,加强对新疆巴州、兵团二师和河北对口援疆青年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援疆青年的婚恋交友难题,坚定其奉献边疆的决心和信心,为地区建设留住人才。

“云相亲”正当时 赋能疫情时期交友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响应不聚众、少出门的号召,“西部青缘”对口援疆活动采用珍爱网首创的线上“微聊”模式,以“云相亲”的形式为疫情背景下的青年交友创造更多可能。

“云相亲”具有安全、高效、私密等特点,参与者均需通过线上报名身份信息认证、活体认证双重身份认证两重核验,大数据精准择优匹配,随后由“恋爱主持人”为青年组建 1V1微信专属联系聊天室,开启24小时线上约会,参与者可凭个人意愿确定是否向对方透露个人联系方式。

除了“西部情缘”活动外,珍爱网还在春节前协同深圳、武汉、南京等全国多地团组织,举办系列“云相亲”公益交友活动,以“互联网+公益”为推手,切实推进青年婚恋交友工作。

今后,珍爱网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党团组织和其他单位,为包括援疆干部人才在内的单身青年提供更多交友机会,把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成就千万幸福家庭作为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