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独家·现场 | 一份当天收到的建议答复

2021-02-22 02: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想到,我带着建议来,这么快就有了答复。”2月21日下午,在邯郸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广平县第一中学校长焦瑞红兴奋地说。

焦瑞红代表提到的两个建议涉及优化食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系统和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省人大代表、广平县第一中学校长焦瑞红。 河北日报记者周聪聪摄

据介绍,广平县有很多生产预包装食品的企业,在会前进行的走访调研中,相关企业向焦瑞红代表反映,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从事预包装食品经营的人员不需要取得健康证明。但申请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时,在河北省食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系统上仍有需录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证号的要求。

同时,由于河北政务服务网与部门专网之间的数据对接尚未实现,存在一个行政审批事项在部门专网上录入数据完成审批后,还要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上进行二次录入的问题。

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焦瑞红代表一来到驻地,便向大会提交了相关建议。

由于自己从事教育行业,她担心虽做过调研,但建议提得不够专业。2月20日早上用餐时,看到省人大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便赶紧上前咨询。

省人大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 河北日报记者周聪聪摄

没想到,金洪钧代表听后马上表示,“这归我们管,我马上把你的建议转给相关负责人研究。”说着,便主动添加了焦瑞红代表的微信。

更令人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焦瑞红便收到了金洪钧的微信——一份近500字的《关于优化食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系统和尽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建议的答复意见》。

关于第一条建议,答复意见明确,若申请人申请的经营项目为“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在填写从业人员信息时,不必填写健康证相关信息。

关于第二条建议,答复意见也表示,目前,已完成了省一体化平台与垂直业务系统的联调验证工作,待省政务办将事项在省政务门户网上线后即可实施。

带着建议来,拿着答复走,焦瑞红代表惊讶于这样的反应速度与工作效率。

“传递信息之快、工作效率之高、各部门对代表所提建议之重视,让我感到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焦瑞红代表这样评价道。(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周聪聪)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