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痛!硬汉刑警张岩,走了

2021-03-02 13: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岩。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2021年3月1日22时21分,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事警察支队支队长张岩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52岁。

当刑警31年,张岩始终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中,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被中宣部、公安部以及省公安厅等分别授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燕赵名探”等荣誉称号。

张岩。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参加工作以来,张岩始终秉持“忠诚、勇敢、正直“的人生信条,坚守在刑侦一线。担任刑警支队长十多年来,每个重大刑事案件的侦破现场,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命案侦破率保持在百分之百。他是队员们心中的“主心骨”“扛旗者”“领军人”。

2020年8月,张岩被确诊为胰腺癌。确诊之时,他告诉医生自己还有没完成的任务、未交接的工作,“自作主张”将化疗时间推后了20多天。他生病的消息传来,还没等大家去探望,他已经悄悄地回到了办公室工作。

图为2020年12月28日,张岩在工作单位。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弥留之际,他惦念的依旧是案情,“硬汉”“英勇”这些词都是他身上显著的标签,哪怕面对的是自己的死亡,他也依旧从容无惧。他曾说:“即使到了生命最后一刻,我仍要留下最勇敢的身影。”

“他把刑警当成一辈子为之奋斗的事业。”“平时很怕他,却从心里佩服他、崇敬他。他就是我们心中的光,跟着他就能找到方向。”“跟着他干工作是累,但是舒心,你就踏实干你的活儿,有啥事他给你撑着。”当问到张岩留给大家的印象时,刑警支队的民警们这样说。

没有人生而英勇,选择无畏,因为身披警服。张岩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刑侦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昭示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赤子情怀,用对刑侦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