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万余人参与!河北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收官

2021-03-17 00: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近日,为期一周的2021年河北省“三八”妇女维权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收官。据悉,本次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的比拼热潮,共计12万余人参与,完成答题36万余份,答题正确率达到76.85%。

图为答题现场。 河北省妇联供图

该竞答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有单选题、多选题、还有民法典热词谜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农村土地承包法》以及禁毒、防艾、防拐、反邪教、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答题后还可抽奖领红包。

各地群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大家比学赶超,不断掀起学法热潮。竞答活动让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不仅在“掌上”传播,更在心间牢记。河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男性参与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共有近3万名来自各地机关、厂矿、社区的男同胞们与女同胞一起参与竞答,共同讨论。参与者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收获翻倍,快乐满满。”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妇联与河北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九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凝聚起多部门协作维权的强大合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为构筑首都政治护城河中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