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氢燃料小巴车闪亮登场!河北邢台红星汽车集中展示新技术与新车

2021-04-29 18: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上午,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技术展示及新车发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红星”闪闪,焕然“一芯”。今天上午,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汽车)举行技术展示及新车发布活动。A00级乘用车、冷链物流商用车、氢燃料小巴车等新车集中亮相,这标志着红星汽车创新技术升级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红星汽车前身为河北红星旅行车制造厂,曾生产出我国第一辆轻型旅行车,并代表我国参加德国汽车博览会,被誉为“东方美人”。曾是邢台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汽车产业重要支撑和杰出代表。1960年始建于北京,1970年迁至邢台。

红星汽车作为整车制造企业,拥有卡车、客车、商用车和轿车的生产资质,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制造工艺及多机床柔性冲压生产线、机电一体化焊装生产线、后膜阴极电泳生产线、全自动滑撬面漆喷涂生产线、全自动积放式总装生产线、半自动整车检测线(四轮定位、淋雨试验、车速、灯光、刹车、轴重等)、全长3公里的半封闭综合试验路面及检测中心等。

图为活动现场展出了红星汽车推出的新车,吸引市民驻足关注。

去年10月,红星汽车完成工商变更,成为邢台市信都区龙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个月后,与浙江爱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特)达成合作意向,浙江爱特对红星汽车进行管理,为民族品牌加注强劲的“中国芯”,以创新驱动激发红星汽车再踏新征程。

此次发布活动展示了红星汽车与浙江爱特合作推出的“三电”核心技术、氢能源动力系统、增程式动力系统等新技术等。现场展出的新车——“S01氢燃料小巴车”,为我国首台6米级低地板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该车前置前驱和封闭驾驶区确保了在运营过程中的司机安全,超短前后悬、超长轴距、燃料电池顶置和动力电池下置,使得该车接近常规8米级的车内载客空间。燃料电池具备可再生、零排放、高效率、加氢快、续航远、好回收、更安全等优点。

据了解,红星汽车将与浙江爱特携手前行,以打造平台化的高性价比国民车为主,以三电核心技术、氢能源动力控制技术为核心,着力开发全新高性价比的微型电动车、氢燃料汽车等系列车型。今年,重点打造纯电动微卡厢式冷链车、微型纯电动汽车、增程式微卡厢式冷链车三款车型,年内总产销量保证3000台,争取8000台,预计可实现产值4.8亿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