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27名同志823个集体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2021-04-30 10: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今天上午,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会上,河北省委、省政府表彰了1027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823个先进集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举全省之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上首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各地各部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京津2市、31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驻冀部队守望相助、鼎力支持,社会各界协同发力、合力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吃苦耐劳、自强不息,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

为表彰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秘书明等1027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等823个集体“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