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开讲

2021-05-11 13: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戴静芳 记者尹翠莉)5月8日,邢台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第一课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开讲。

5月8日,邢台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第一课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开讲。通讯员戴静芳摄

邢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吴媛讲第一课,她从了解禁毒法、认识毒品及其危害、如何提高拒毒防毒能力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专业而不失生动,知识丰富、内容翔实,大量数据和实例让在座的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对毒品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有了一定了解。

讲座结束后,吴媛带领师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知识展板。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主动担起禁毒的神圣责任,把今天所学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5月8日,邢台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第一课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开讲。通讯员戴静芳摄

此次活动是邢台市迎接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该活动从5月8日开始,持续到6月底,共50天时间。活动中,邢台市由优秀戒毒民警、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各级法学会会员组成宣讲团,将陆续深入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展集中宣讲,配合毒品仿真模型和挂图展,宣传禁戒毒法律法规,引导师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5月8日,邢台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第一课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开讲。通讯员戴静芳摄

6月下旬,邢台市禁毒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上线,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律知识,扩大禁毒法治宣传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有效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