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将建立家校社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2021-05-11 14: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燕、马立改 河北日报记者马利)5月10日,石家庄市第十二届“5·10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公布了该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作品评选结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对2021年“青春向党心向阳”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石家庄市将以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品质为目标,细化工作要求、壮大师资队伍、创新教育形式,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深入开展“三讲三课三查”活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与关注特殊群体相结合,抓住重点人群,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为他们纾解心理压力。打造精品教师队伍,加大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配置力度,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家校联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提高家长预防、识别子女心理行为问题的能力。丰富活动形式内容,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结合生命教育、亲情教育、爱国教育,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家人、爱国爱民的意识,培育积极心理品质。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