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魏县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

2021-05-11 16: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2021“艾里缇斯”奖颁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日前,在山西壶关举行的2021年第四届国际旅游年会上,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喜登“艾里缇斯奖”榜单,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

国际旅游年会是由国际旅游联合会在中国主办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旅游品牌活动。国际旅游联合会于1967年在法国成立,是一个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行业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32个国家设有分会和办事处,是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艾里缇斯奖”是由国际旅游联合会在中国推出的最高荣誉奖项。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

近年来,魏县以环县城20万亩生态梨园和66公里环城水系,9000多亩生态水面为依托,以举办梨文化旅游节、采摘节为平台,着力打造了生态旅游品牌,梨乡水城声名远播全国,每年吸引省内外数百万游客前来休闲旅游,带动零售餐饮运输会展等相关文旅服务业年创收数亿元。

魏县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是对魏县依托历史人文、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的充分认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魏县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现有魏文化和梨、水优势资源为基础,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魏文化城、梨乡水城风景区、冀南运河文化旅游观光带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擦亮魏文化底色;实施全域水网、东风渠生态走廊、魏都水街、引黄调蓄水库等一大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营造全县城乡清水环绕、风光怡人的水生态景观;抢抓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壮大全域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着力实现“产城游”融合发展,提升梨乡水城旅游品牌影响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