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他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今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5-28 16: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马南)今天,28岁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志愿者王家琪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听说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一点都不意外。”王家琪的母亲葛女士说,王家琪一直热心公益,在上大学时就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图为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家琪。

今天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家琪。从上大学起,王家琪便一直坚持每个月都献成分血。“用自己的血液去帮助别人很开心,还能给家人积攒用血报销数量。”王家琪如此解释自己坚持献血的原因。因为坚持长期献血,他获得了2016和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5年,在一次献血时,王家琪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在把宣传册从头看到尾后,他当即决定要留样本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既然我的条件符合,可以捐献,就报名吧。”王家琪说得理所当然。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家琪。

今年4月,王家琪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因为间隔时间有点久了,接到这个电话时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太惊喜了。”王家琪笑着对记者说,反应过来后,他立刻同意了捐献。

在体检和高分辨配型都通过后,王家琪将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了父母。听到这个消息,王家琪的父母一点都不意外。“这就像是他做的事情,太正常了。有这样热心肠的儿子,我们也很骄傲。”葛女士说。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家琪(左)。

从今日8时05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3时40分采集结束,王家琪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321毫升。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