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06-01 14: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孙玥)今天,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古城正定揭牌。作为地处正定县的唯一国办高校,此次更名将有利于该校集聚政治优势、地缘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源研究、传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为创建于1924年的“直隶第八师范学校”;1933年以地名命名,改称“河北省立正定师范学校”;1955年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学校”,1971年更名为“石家庄地区师范学校”,1981年再度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学校”;2001年和2004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先后更名为“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正定分校”“石家庄学院正定分院”;2007年,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改建为“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隶属石家庄市政府,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2021年5月10日,教育部批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此次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该校近百年办学水平积淀的厚积薄发。目前,学校设有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人工智能系、经济系、服务管理系、艺术与建筑工程系和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继续教育中心等6系2院1部1中心。现有教职工324人,专任教师285人,在校生8100余人,招生专业19个。

学校教学实训设施优良,生活服务设施齐全。建有“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场地20466平方米,校内实训室110个,无线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教学资源和图书资料不断完善。建有塑胶标准田径场、篮排球场、室内运动场馆、单元式学生公寓楼、大型餐厅、浴池、校医院等,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师范教育类专业校内实训设备设施数量充足,种类齐备,有校外稳定的见习、实习基地近200家,完全能够满足师范类学生校内外的实训、见习、实习需求。

以这次更名为契机,该校将努力探索一条“师范教育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做精做优”的教育发展之路,坚持规模适度、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原则,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具有鲜明师范特色的综合性高水平学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