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汽车用钢制约性难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河钢邯钢与上汽集团共建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

2021-06-07 18: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吴兆军、张龙柱)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与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邯钢)共同成立“上汽—河钢邯钢”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

“上汽—河钢邯钢”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将聚焦汽车用钢制约性难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以课题形式开展先进钢铁材料在成形、焊接、轻量化应用等方面研究,推动前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创新与应用,为新车型开发、车身轻量化、工艺降本和先进高强钢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长期以来,河钢邯钢与上汽集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完成了汽车外板、高强钢等在内的多个牌号认证工作,实现了上汽集团部分零件稳定供货。2021年,上汽集团某主打车型全部外覆盖件采用河钢邯钢材料开模。

近年来,河钢邯钢以高端产品和高端客户优化为核心,颠覆传统思维和生产组织模式,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加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EVI和汽车用钢轻量化服务,推动定制化产品开发和质量稳定提升,使产线活力得到极大释放。依托河钢集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国家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两家研发平台,河钢邯钢在研发、生产汽车用钢进程中,先后开展了高表面等级外板夹杂缺陷、成形断裂时效法则等一系列技术攻关,在生产、研发、应用领域形成200多项核心技术,并通过了国内外众多汽车生产企业认证,实现了三厢轿车、SUV、越野汽车用钢整车供应,产品逐步走向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

今年,河钢邯钢已累计开发汽车用钢新产品20余个,产量20万吨,出口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4万余吨。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