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家金融企业荣获2021年度(第十届)“河北网友信赖的金融品牌”称号!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1-07-22 10: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玥晨)经过为期14天的调查征集,2021年度(第十届)“河北网友信赖的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收到网友填写的调查问卷1892份,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共推选出30家金融企业荣获“河北网友信赖的金融品牌”称号。

由河北新闻网发起的“河北网友信赖的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自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此活动一直致力于普及金融知识、了解消费者的理财困惑、纾解金融消费难题,为金融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通过对金融企业的满意度调查,树立行业优秀典型,促进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本次调查问卷从金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曾遭遇过的维权难题、对金融企业服务的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展开调研。通过调查征集了解到,“办理某项业务时被搭售另一产品或服务”“银行办理业务程序繁琐、耗时较长”“保单内容繁杂难懂”是金融消费者最常遇到的问题,分别占比25%、18%、13%。有28%的网友认为,在发生金融消费纠纷之后,维权时遇到的困难是“没有处理相关纠纷的专门机构”,近三成的网友选择的维权方式是“向新闻媒体披露自己权益受到侵害”。

根据本次调查问卷结果,共推选出30家金融企业荣获2021年度(第十届)“河北网友信赖的金融品牌”称号。现公布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银行(14家)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中国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寿险(12家)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

阳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

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产险(4家)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