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74万元福彩助学金圆142名学生“大学梦”

2021-08-30 16: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助学金发放现场。  通讯员李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旭)8月27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举行的2021年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上,74万元福彩助学金集中发放资助142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自2002年起,衡水市民政局共筹集福彩公益金1639.3万元,先后资助6951名贫困家庭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深造。福彩助学活动已成为衡水市助学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公益慈善事业。

今年助学活动报名开始后,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先后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信息,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福彩助学的目的、意义及申报条件,最大限度让最需要帮助的学生受到资助。报名工作结束后,经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逐户调查核实后,确定今年将对142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根据家庭贫困情况每人给予5000-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发放资助金74万元。其中获得10000元助学金的6人,主要是家庭成员因大病、重残导致家庭极其困难的学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的136人,主要为单亲、低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