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数博会|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推介对接会举行 17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1-09-07 21: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下午,共建共享数字发展新格局暨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推介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下午,共建共享数字发展新格局暨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推介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众多数字经济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针对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战略机遇,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进行主题演讲,共话石家庄数字区域经济格局的新未来。

据了解,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的《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园区内着力发展“4+2”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分别是新型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与软件信息服务、物联网及产业互联网、区块链应用4个新产业,以及数字金融和跨境电商、数字创意2个新业态。

会上,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发展中心主任王俭进行现场推介。王俭介绍,园区围绕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重点打造“三区、三核、八组团”的产业空间布局。即:以主要交通连接线为基底,从西向东依次打造数字新产业示范区、数字经济核心区、数字硬科技创新区三大产业片区;塑造区块核心功能,着力打造文化核、金融核、创新核;打造金融、总部与平台经济等功能集聚组团,并以产业社区形式(园中园模式)打造多个产业主题组团。

9月7日下午,共建共享数字发展新格局暨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推介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到2025年,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将基本形成、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数字资源开放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前沿基础和关键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局部优势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支点,为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到2030年,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本场推介对接会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众多数字经济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集于此,针对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战略机遇,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进行主题演讲,共话省会石家庄数字区域经济格局的新未来。

推介会上,优客工场企业生态服务平台项目、宜农科技总部大厦项目、中国电科MEMS传感器创业创新基地等17个项目,签约落户正定县、正定新区、石家庄高新区、鹿泉区等地,总签约金额达60余亿元。这些项目将为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乃至石家庄市的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对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