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情景歌舞《情系巴音郭楞》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09-11 02: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赵飞)从河北省民委获悉,日前,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歌舞团联合创排的大型情景歌舞《情系巴音郭楞》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并通过央视网和国家民委门户网站进行网络演播。

《情系巴音郭楞》由“序幕”“远方的妈妈”“奋斗吧!西部青年”“圆梦行动”“达西的春晚”五个章节组成,集中展示了23年来一批又一批河北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新时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的景象,反映了“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展现了河北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各族群众“心相印、血相融、理相通、情相连”。演出通过多媒体投影、灯光、舞台道具以及最新“冰屏”技术手段和各民族优秀演员的精彩演绎,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思想。同时,整个作品融入了戏剧、舞蹈、歌曲等艺术表现形式,极大丰富了作品的完整性和观赏性。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每5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文化艺术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本届文艺会演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中遴选出了42台参演剧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