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秦淮数据消纳1亿千瓦时绿电

2021-10-22 05: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数字经济企业参与全国绿色电力交易

秦淮数据消纳1亿千瓦时绿电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日前,全国绿电交易试点启动会在北京和广州同步召开,259家市场主体参与,达成交易电量79.35亿千瓦时,预计将减排二氧化碳607.18万吨。来自河北的秦淮数据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次绿色电力交易,购买消纳了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

绿色电力交易是以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在电力中长期市场机制框架内设立的交易品种。绿色电力交易对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绿色电力消费证明显示,秦淮数据购买了消纳周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供电方分别来自承德和张家口,消纳地为冀北地区,电量类型为太阳能。据介绍,这是河北省数字经济企业首笔绿色电力交易。

秦淮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落户张家口4年来的减碳成果。2018年,秦淮数据作为首批直接交易主体,深度参与了张家口市绿色电力“四方交易机制”。自首次交易至今,秦淮数据在该机制下累计消纳绿色电力4.402亿千瓦时。

目前,秦淮数据正推进建设150兆瓦本地消纳光伏智能电站建设,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亿千瓦时。同时,秦淮数据正加快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数字产业化深层次结合。

秦淮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推进,政策红利密集释放。下一步,秦淮数据将在河北持续常态化进行绿电交易,深挖绿电消纳路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