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美中国·徐国人系列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2021-11-04 18: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丽娜)11月2日,“大美中国·徐国人系列作品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美术馆与市民见面。展览由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石家庄市美术馆、正定县文联主办,山西山水清墨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11月2日,“大美中国·徐国人系列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与市民见面。  河北日报通讯员白晋平摄

此次展览是画家徐国人近年来极为重要的一次个展,集中展示了他近10年来,以山西榆次老城、太行山,河北正定,山东青岛、微山湖,广西桂林,江西婺源,浙江杭州、兰溪,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风景为创作背景的百余幅佳作。其中,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水彩画50幅、水墨画代表作78幅。

11月2日,“大美中国·徐国人系列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与市民见面。  河北日报通讯员白晋平摄

徐国人为河北正定人,职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文化艺术交流院交流员,中国文联艺术交流中心会员,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禅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太行山国画研究院高级顾问。他师承国画艺术家刘继卣和水彩画家郝华。刘继卣技法精湛,融中西方绘画于一体,自成一派;郝华的写生足迹踏遍祖国乃至世界的名山大川,在我国水彩画界稳居一席之地。徐国人秉承师学,加之从事美术教育三十余年的经历,经过自身不懈地努力和探索,最终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曾出版《徐国人水彩画集》《徐国人画集》等美术专业书籍十余册。其作品发表在《美术》《美术大观》等全国多家报刊杂志。2007年,其作品参加在韩国举办的美术作品展览;2012年,其应邀赴欧洲进行艺术交流活动;2014年,京津冀首届水彩书画展,其作品《瑶里博物馆》和《婺源小雨》入展。他曾在北京、上海、深圳、常州等地举办个人展览。

此次展期将持续至11月11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