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05)|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21-11-26 04: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李恕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的庄严号召。我想,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定一个信念——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激扬力量,梦想映照未来,伟大梦想点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激情。

从倾力播撒“红色的种子”、39岁就英勇就义的李大钊,到高喊“为了新中国”的董存瑞;从带领群众战风沙、斗盐碱的“铁姑娘”吕玉兰,到扎根太行、“活着干死了算”的“农民教授”李保国;从脱贫攻坚战场上把家从城市搬到农村的扶贫干部,到抗击新冠疫情最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白衣战士……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燕赵大地上拼搏奋斗、奉献牺牲。他们所处的年代不同、承担的具体任务不同、拼搏奉献的方式不同,但激励他们的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样的宏伟目标,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一步步变成现实。这是神圣的使命,更是无上的荣光。我想,时时把这一点记在心里,我们每个人就能更好激扬奋进热情、坚定必胜信心、增强一往无前的勇气,更好地把小我融入大我,同心同德去逐梦、筑梦、圆梦。

没有梦想,何来远方;没有当下,何谈梦想。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今天开幕,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河北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将对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今后五年“中国梦”在河北大地上的映射,也是燕赵儿女追梦筑梦的又一个全新起点。我想,对于河北广大干部群众来说,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从今天开始,及时关注会议内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贾晓煊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戎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