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河北10市紧急通告来了

2021-11-29 01:35:5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

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称:满洲里市在 “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我市疾控部门自上海市、杭州市、徐州市出现本土病例后,相继收到相关协查通报,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发布如下紧急健康提示:

01 重点关注

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石人员,尤其是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

11月17日至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

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

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

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特别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人员;

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

11月22日21时-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

近期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人员;

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上述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联系,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排查,管控等防疫责任。

02 做好健康监测

有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或与上述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来(返)石人员,在服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建议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健康管理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会、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3 服从政府防疫政策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海市及与确诊病例轨迹重合的地区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石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04 科学防疫

请广大市民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信息,自觉做好自我防护。

保定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称:满洲里市在 “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个案。其中浦东新区2例(1例常住地为厦门),青浦区1例。

截至2021年11月27日6时,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13个,其中云南省德宏州2个;辽宁省大连市8个;上海市3个(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详情,请参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发布信息。)。

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保定市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再次发布如下紧急健康提示:

一、以下人员请主动报备:

对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

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旅居史;

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旅居史;

11月20日以来有江苏苏州旅居史;

11月17-18日曾参加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人员;

近期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人员;

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检测或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这“防疫三件套”以及“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这“防护五还要”。

三、广大市民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市民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进行聚餐、娱乐等活动,保持居家和工作等环境通风良好。不扎堆,尽量不触碰公共区域物品及设施。

五、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承德

本轮疫情具有潜伏期长短不一、传播性强等特点,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承德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有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2日以来),浙江杭州市(11月22日以来)、江苏徐州市(11月21日以来)、江苏苏州市(11月20日以来)、辽宁大连市(11月4日以来);

2、曾参加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人员;

3、有在对应日期搭乘这些交通工具的人员: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11月19日G7092高铁(从上海到江苏苏州)、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江苏徐州)、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

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广大市民、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承,尤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确需离承的,要提前向社区、单位报批,采取“点对点”出行方式,避免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返承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外出返承后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检测间隔24小时。

三、在本市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佩戴N95口罩。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需佩戴N95口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全市所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严格管控演出、论坛、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用线上方式开会;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五、全市宾馆、酒店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三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承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三码”联查,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承人员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所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认真做好测温验码、规范消毒消杀、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所有交通场站、餐饮饭店、景区景点、商场超市、文娱场所一律落实红外线测温、一米线、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询问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规范消毒消杀,对未携带智能设备不能扫码人员查验身份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七、尽快完成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市于10月15日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自行前往各接种点免费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八、做好自我监测。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理性、不必恐慌,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承,出承、返承及时按要求报备。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拨打120。

秦皇岛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提示 

11月27日,满洲里市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

一、11月13日(含)以来有满洲里市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秦返秦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对11月13日(含)以来满洲里市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来秦返秦人员主动报告。

四、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7日

衡水

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1〕15号

11月25日以来,上海市、杭州市、徐州市等地出现疫情。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发布第43号公告,满洲里市在 “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国多地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为科学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强化主动报备。请以下人员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排查、管控等防疫责任,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衡人员,尤其是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的人员;

11月17日至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

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的人员;

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的人员;

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特别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人员;

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的人员;

11月22日21时—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

近期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

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二是做好健康监测。所有来(返)衡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或与上述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来(返)衡人员,要落实14天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进行常规诊治。如果未经筛查、自行服药,或隐瞒症状正常参与社交活动等,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非必要不出衡。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科学理性防疫。请广大市民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信息,自觉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各项防护措施。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7日

唐山

11月25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同时均有江苏省苏州市旅游史,目前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和杭州市均出现了与其相关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唐山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1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 11月19 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在抵唐后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来(返)唐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

二、合理规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离唐,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唐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来唐返唐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

当前,正在市外出差、旅游等未返唐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轨迹交叉,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

四、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各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唐山市咨询举报电话:0315-12345

路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200625

路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724033

开平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372952

古冶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515868

丰润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123864

丰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292121

曹妃甸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话:0315-8756816

迁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89933

遵化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6613000

滦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101101

玉田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79777

迁西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975156

滦南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08109

乐亭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621198

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76492

芦台管理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69388851

汉沽管理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58957057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2915697

旅游岛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026180

唐山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315-2726367

保定

上海: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个案。其中浦东新区2例(1例常住地为厦门),青浦区1例。3人为朋友关系,在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11月2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据了解,上海市1例个案曾于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

浙江杭州:11月25日,浙江杭州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江苏徐州:据了解,江苏徐州已发现1例密切接触者初筛阳性。3人均在20日晚在苏州与上海市病例一同就餐。 

截至11月26日8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16个中风险地区。(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详情,请参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发布信息。)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保定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对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11月20日以来有江苏苏州旅居史,11月17-18日曾参加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保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检测或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这“防疫三件套”以及“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这“防护五还要”。

三、广大市民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秦皇岛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提示

11月2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上海3例,辽宁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浙江杭州2例、江苏徐州1例)。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

一、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杭州、徐州、苏州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秦返秦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对11月11日(含)以来上海市、杭州市、徐州市、苏州市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秦返秦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来秦返秦人员主动报告。

四、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定州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浙江省杭州市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徐州市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市等地旅居史,11月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人员,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定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规避出行风险。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活动。

三、重视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定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四、坚持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五、积极接种疫苗。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6日

石家庄

11月25日,上海市召开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该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于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随后,浙江杭州、江苏徐州相继通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做好以下几点:

一、主动报备旅居史

11月中旬以来有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旅居史,特别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黄埔区、松江区旅居史,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叉的返石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如非必要,近期避免前往上海、杭州、苏州、徐州等地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务必先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本地后及时报备。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省外来返石人员应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鼓励主动到检测机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就诊,就诊过程中应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

四、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冬春季是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公众应继续保持防护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的传播,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目前,我省正在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全程接种。

邢台

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市通报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市通报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9日-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杭州市2例为外市病例密接,经核实病例翟某于11月19日外出,22日返杭,另一病例是与翟某同行来杭的外地人员;徐州市无症状感染者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日曾在苏州与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厅就餐,11月21日返徐。根据当前疫情,邢台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人员,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请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区域有: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黄浦区: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邢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规定。

五、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6日

邯郸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浙江省杭州市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徐州市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阳性检测者均于11月19日-21日在苏州市有旅居史。目前,上海已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市等地旅居史,11月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浦东新区、青浦区、黄埔区、松江区人员,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邯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规避出行风险。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鉴于目前疫情传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建议出行返邯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或返邯后立即自觉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重视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邯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四、坚持个人防护。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风险就在身边,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五、积极接种疫苗。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6日

廊坊

11月25日下午,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和江苏省徐州市陆续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三地新增的6例病例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上海市自11月25日起新增三个中风险地区(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廊坊市疾控中心现紧急对全市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

对2021年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9日(含)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城区和徐州市泉山区;2021年11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人员,和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相关人员;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的旅客;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所有防控措施。

二、合理规划出行

鉴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和三林镇、青浦区赵巷镇;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江苏省苏州市城区和徐州市泉山区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

三、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石家庄市疾控、保定市疾控中心订阅号、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皇岛新闻网、衡水发布、石家庄日报、唐山劳动日报、保定疾控、秦皇岛发布、定州疾控、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廊坊市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疾控、邯郸疾控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