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21-12-01 11: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仪式现场。  王力摄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 通讯员王俊肖、袁金)11月30日上午,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光,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兰格和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组建河北地信集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事企分开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河北地信集团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国资委一级监管的国有独资测绘企业,此次河北地信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河北在深化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单位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推进河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河北地信集团按照政府主导、事企分开、统筹兼顾、规范运作管理的原则,整合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测绘事业单位创新创业技术人员、编外人员和经营性测绘仪器设备等资源,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资源建设、产品开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加快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河北地信集团表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下,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发展战略,按照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优质资源,壮大成测绘行业龙头企业,引领带动河北省测绘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服务和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