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望都县1.6万人次体验冰雪运动

2021-12-02 16:4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望都县城内小学学生体验陆地冰壶。  河北日报通讯员于谦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通讯员郑美芳、于谦)日前,望都县城内小学的体育课上,孩子们尽情体验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器材,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望都县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校开设陆地冰壶、冰蹴球、轮滑等冰雪课程,向中小学生普及冰雪文化、冬奥会知识,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从2019年开始,学校就开设了陆地冰壶、冰蹴球等冰雪运动课程。因为冰雪运动内容丰富、趣味十足,受到学生们极大欢迎。”望都县城内小学体育老师陈亚丽介绍说,学校组织学生连续参加了三届保定市冰雪运动会,在陆地冰壶少年乙组分别取得第5名、第4名和第8名的成绩。

近年来,望都县积极推广冰雪活动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望都县冰雪运动推广活动完成4个社区居委会、2个乡镇、6个重点村、1个公园、1个商场,覆盖人数达1.6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