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案例评选出炉

2021-12-02 19: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下午,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了 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十佳案例,《打出“增、减、治”组合拳,解决停车难》《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增动能添动力》等10个办好便民惠企实事的典型案例入选。

据介绍,首批十佳案例评选共收到申报案例216个。邢台市组织了省、市新闻媒体,社科专家,“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牵头单位等组成评委会,评审产生了十佳案例,分别是:市城管局的《打出“增、减、治”组合拳,解决停车难》,市税务局的《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增动能添动力》,任泽区的《“智能数字化共享车间”破解中小企业环保与发展瓶颈》,南和区的《完善“龙头企业+职业农民+股权农户”合作模式,助推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市文明办的《民呼我应办实事,创新开辟线上“百姓议事厅”》,信都区的《开通“信都号”企业服务动车现场解决难题》,市住建局的《智慧赋能邢台房屋交易便民,实现不见面办、家门口办、一次性办》,新河县的《引路领航,架桥铺路,纾困解难,为非公经济开通“快车道”》,邢台日报社的《问政邢台解决百姓“三心事”》,市卫生健康委的《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

其中,邢台市城管局聚焦停车难、停车乱,在深入走访调研基础上,打出“增、减、治”组合拳,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目前,全市建成公共设施停车位1.4万余个,位列全省第一;邢台市任泽区按照“数字赋能、集约建设、共享治污”理念,将中小企业涉环保的喷涂工序剥离出来,试点探索建设“智能数字化共享车间”,对污染物进行集中处理,为特色产业集群可持续绿色发展趟出一条新路;邢台市税务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市部署492台自助办税终端,形成县市区全覆盖的智慧税务体系,网上办理率达到99.96%,自助终端办理业务量占进厅业务量73.05%,占比全省最高;邢台市南和区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辖区企业、群众走访率100%,收集企业问题43件、涉及群众“微心愿”813户,完成率均达100%。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