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些人免试录取!河北省教育厅最新通知来了

2021-12-03 05:53:5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教育厅最新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2022年哪些院校实施高职单招?哪些人可以免试录取?如何录取?赶紧一起看一看↓↓↓

招生对象

2022年高职单招对象为已通过2022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且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

招生院校

依据学校申请情况,2022年实施高职单招的院校共计72所。

2022年实施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院校名单(共计72所)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保定理工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传媒学院

河北东方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河北科技学院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河北美术学院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河北外国语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河北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

冀中职业学院

廊坊卫生职业学院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

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超计划录取的考生一律不予备案

2022年高职单招采取统考计划和对口计划分开编列的方式进行。各招生院校单列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低于本校2021年专科(高职)招生总计划的70%,具体计划数额由院校自行确定,经省教育厅审核并向社会公布后,不得再做调整。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录取,对超计划录取的学生,省教育考试院一律不予备案。

重点安排这些专业招生

各招生院校要合理安排招生专业及规模,重点安排我省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技术技能培养要求高和就业质量高的优质专业招生,对限制淘汰类产业对应专业、办学“过热”专业、国控类专业从严控制招生规模。

除这些专业外不允许限制男女

各招生院校制定的简章应符合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要求,除国家规定的军事、国防、公共安全、飞行技术、人民武装、地质、矿业、航海、轮机等专业外,其余专业不允许限制男女。

全程录像

高职单招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总分为750分。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每科150分,满分300分,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职业技能考试满分450分,可采取笔试、面试、实际操作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考核。以上考试内容,涉及面试或实际操作的,专家小组成员应不少于5人,并且全程录像,录像资料保存半年以上,确保公平公正、有据可查。

志愿填报

高职单招实行成绩公布后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的方式,即考生先行选择考试类参加考试,成绩公布后再填报该考试类所包含的院校及专业志愿。

一、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考生可在同一考试类中选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6个专业。

录取方式

录取由各考试类牵头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按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应于4月22日前完成,录取结果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备案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确定。

高职单招录取工作由牵头院校组织,实行按考试类分类投档录取,不允许考生跨考试类填报志愿和录取。

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应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结果,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鼓励有条件的考试类试行一档多投,试行一档多投的院校应提前向社会公布录取及退档规则。

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和对口招生考试及录取。

这些人免试录取

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招生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免试考生资格审查和录取工作由各单招院校负责,各院校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免试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