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有效实施率达90.8%

2021-12-03 10: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自2019年8月30日挂牌设立以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设发展取得扎实成效,起到了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积极作用。总体方案改革试点任务进展顺利,截至目前,98项改革试点任务实施89项,有效实施率达90.8%。形成一批国家级制度创新成果,大兴机场片区“四大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入选国务院自贸试验区部际联席会议发布的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雄安片区“智慧绿色能源低碳服务”入选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曹妃甸片区“船舶海上智慧交通新模式”和正定片区“积极探索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服务”得到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充分肯定。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突破,2020年河北自贸试验区以占全省万分之六的国土面积,吸引了全省22.1%的新设外资企业、19.1%的合同外资和9.6%的实际利用外资,创造了河北省10.6%的外贸进出口。2021年1-10月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新设外资企业和实际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同比分别增长63.7%、61.4%和21.7%;实现外贸进出口495.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3.2%。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