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跳台滑雪

2021-12-03 14: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跳台滑雪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颇具观赏性,1860年前后起源于挪威,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

北京2022年冬奥会,跳台滑雪分项设3个男子项目、1个女子项目和1个混合项目,共产生5枚金牌。男子项目包括个人标准台、个人大跳台和团体比赛,女子项目只有个人标准台比赛,新增设的混合项目是混合团体比赛。

比赛中,选手脚着专用滑雪板,从起滑台起滑,在助滑道上获得高速度,从跳台末端的起跳区“飞”出后,身体前倾,把一双滑雪板控制成“V”字型,沿抛物线在空中飞行,最后落在着陆区。

跳台滑雪比赛共进行两轮,首轮按照运动员世界杯积分倒序或抽签排序出发,第二轮按照上轮得分倒序出发,两轮得分相加为最后得分。运动员每轮比赛的起评分为60分,裁判员根据运动员实际跳跃距离加分或减分,距离分加上飞行姿势分、出发分和风力补偿分,即为最后得分。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韩琳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张李昊 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