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税务系统推出10大类8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2021-12-03 16: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税务系统推出10大类8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192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亚娟、周永 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念好“便、简、实、活”四字诀,打出便民利企“组合拳”。在今年第三季度我省税务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中,定州市税务局综合排名第三,其中电子税务局好评率排名第一。

突出“便”字,加快办税速度。为有效提高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往返跑路,将192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占比超95%;持续推进完善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办税缴费功能,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目前,214项税费业务全部网上办理,占总业务的90%。同时,强力推进发票电子化工作,纳税人可以选择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领用电子发票,网上即可实现“即领即用”。

力求“简”字,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出口退税,创新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对各类出口企业随报随批,随批随退,符合规定的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1.3个工作日办结,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简易留抵退税,对提出退税申请且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实行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仅需4个工作日,比全省要求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一半时间。此外,自今年8月起,全面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原有表单由30张整合为8张,大大减轻了企业填报负担。

聚力“实”字,提升服务质量。以“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10大类29项8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出5大类16项43条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措施,其中加快出口业务各环节事项办理速度、压减纳税缴费时间和纳税次数等措施深受企业欢迎。

追求“活”字,助力企业发展。落实落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提升市场主体活力。通过“纳税信用贷”联合银行为信用良好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1至10月,共为334户信用良好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贷款2.56亿元。同时,全力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26878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了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