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承钢为中老铁路直供190吨含钒精轧钢筋

2021-12-04 04: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田海霞、赵成辉)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河钢承钢生产的190吨PSB830含钒高强精轧钢筋被用于铁路桥梁挂栏部位,为全线通车贡献了力量。

中老铁路起点云南省玉溪市,终点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口岸。获得订单后,河钢承钢技术团队对精轧钢筋热处理工艺进行优化,严控生产关键技术指标,使产品屈服强度、耐腐蚀性能均高于行业标准和客户要求,满足了特殊地理位置的建设需要。同时,针对项目建设地区的地理情况,河钢承钢增强产品包装质量管控,采取火运、汽运组合运输的物流方式,将产品完好无损送达玉磨铁路项目施工现场。

精轧钢筋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铁路、水利、核电等特大型建筑、框架结构、桥涵等工程。河钢承钢充分发挥钒钛技术优势,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在国内首创含钒贝氏体高强精轧钢筋系列产品,包括Φ20-Φ50mm规格PSB785~PSB1080级别贝氏体高强、超高强精轧钢筋等,该系列产品与普通钢筋相比具有连接、锚固简便安全,施工方便、节约等显著优越性。目前,河钢承钢精轧钢筋生产能力及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以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