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2021-12-04 04: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二论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

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更加需要我们以科学理论引领前进方向,用思想灯塔照耀奋进之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走深走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必须进一步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最终要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厚爱,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完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思想指引方向,思想就是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只争朝夕、开拓奋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