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多层次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12-05 10: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巍、刘建斌  记者周禹佳)京东大鼓《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三句半《恰风华百年 颂时代强音》、诗朗诵《国歌颂》……近日,一场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艺演出在廊坊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办事处盛德社区举行。盛德社区党支部书记孙胜楠说,这种“文艺表演+现场宣讲”的形式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

为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廊坊市深入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廊坊基层讲起来”宣讲活动。他们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他们利用大喇叭村村通、村村响的优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安县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全覆盖的优势,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到全县383个村街,传递党的声音,增强发展信心。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在农村传播信息快的优势,定时定点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村头田间、工厂车间“响起来”。

广阳区、安次区组织社区文艺骨干,结合时下热点和居民需求,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社区广大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河市充分利用域内高校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校地合作”组织27名思政课教授、讲师进基层进行理论宣讲。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廊坊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杨路轩“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的专题报告,在聆听报告会的600余名教职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廊坊市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学习强国”公交专线活动。他们组织宣讲人员,随车为乘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答时事热点问题,为群众解疑答惑。经常乘坐这趟公交上下班的乘客张海军说:“36路公交车就是流动的红色学习阵地,是廊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