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为退役军人搭建多元化平台拓展就业渠道

2021-12-05 11: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年以来,河北保定市退役军人服务局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的原则,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实现“岗位找得好,饭碗端得稳,生活有保障”。

积极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1场,动员1288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2.5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450人,促使907人实现就业。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积极动员全市各类用工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入驻平台用人单位781家,发布就业岗位14673个,成功组织面试152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2人。

广泛成立就业创业促进会。在市本级和22个县(市、区)、开发区全部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持续拓展会员企业加盟规模,采取“自主选择+权威推荐”的模式为退役军人精准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市本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已发展加盟企业277家,带动1300余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大力培育职业服务机构。积极鼓励专业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就业服务。与“兵兵乐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今年已成功向相关单位推荐使用400余名退役军人。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退役军人税收减免、小额贷款等创业优惠政策,加强与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深度合作,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领办、代办、租金优惠等服务。军创家园、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等企业,已经逐渐成为退役军人开展创业的重要场所,累计帮扶退役军人创立企业85家。

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对年龄偏大或因身体原因导致就业困难人员,各县(市、区)政府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的方式,累计帮助5000余人实现了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