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哦,冰球少年

2021-12-06 03: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11月18日下午5时,石家庄滑冰馆内,欧悦吉象冰球队的7名队员在教练万源的带领下正进行对抗练习。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在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中,孩子们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身高1.47米的李宥昊,主打中锋位置,正组织队友发起进攻。李宥昊上小学六年级,练冰球已有7个年头。“冰球比赛每队需要6名队员,一名守门员、两名后卫、一名中锋、两名前锋。中锋主要负责传球、带球、组织进攻,既要求速度又要求技巧……”说起冰球,小小少年们滔滔不绝,眼里闪着光。

穿上厚重的护具,脚下如同踩了风火轮,风驰电掣。对抗、跑位、射门,一串令人目不暇接的配合下来,冰球应声入网,孩子们用手中的球杆有节奏地敲击冰面,既是庆祝,更是彼此打气——加油啊!

平日的训练强度高,短短的补水时间就算是休息了。虽然训练场地里温度接近0摄氏度,但孩子们的比赛服还是会被汗水浸透。

家有冰球少年,当爹妈的不管春夏秋冬,只要是陪着训练,在场边总得裹着羽绒服。场上少年们满头大汗,场下家长们瑟瑟发抖。虽然辛苦,但吴瑶看着儿子在冰球场上的点点进步,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儿子打冰球,我也跟着了解了这项运动。”吴瑶说,冰球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还磨炼了意志,提高了心理素质。

在这里,冰球绝非男孩儿的专属运动项目,9岁的李思雨已经是石家庄青少年冰球圈内小有名气的女选手。“女孩子嘛,柔弱一些,不过现在坚强多了,也很少哭鼻子了。”说起冰球运动给孩子带来的变化,用李思雨爸爸的话,那是“收获多多”。

“河北省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冰球冠军、河北省冰雪联赛西部冰球决赛第二名、中国齐齐哈尔冰球邀请赛U8冠军……”说起孩子们的成绩,教练万源真心替他们骄傲。万源说现在球队有40名队员,其中也有不少好苗子。

“我喜欢满场‘飞’的美妙感觉”“我要当职业冰球运动员”“我想参加奥运冰球比赛”……孩子们说,冰球运动让他们收获了快乐。

对抗的哨音响起,控球、跑位、传球、射门,冰球少年们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影报道

冰球少年穿戴护具,为训练做准备。

教练员向队员们讲解攻防战术。

队员之间磕碰是常事,赛场下,老队员在安慰小队员。

冰场上,冰球少年们激战正酣。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