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关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两项洲际杯赛事圆满结束

2021-12-06 03: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两项洲际杯赛事圆满结束

冬季两项训练周将于12月28日至31日举行

12月5日晚,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灯光秀中,“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完美收官。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吴建巍)12月5日,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圆满结束。

当日,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的选手分别夺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我国选手董冰在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中发挥出色,夺得亚军,这也是我国选手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中第一次登上领奖台。

在12月4日的比赛中,1996年出生的董冰曾获得第四名。12月5日,她更上一层楼,以216.6分、仅比第一名低4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河北选手曾坪在当天的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获得第9名。

加上此前结束的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三场测试赛,张家口赛区共有26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前来参赛,3个场馆共计2400余名工作人员在闭环内外提供服务。这是张家口赛区首次承办障碍追逐、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际级赛事,是在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重要实战演练。

本着全要素测试的要求,张家口赛区对标北京冬奥会赛时运行标准,对比赛场地设施、场馆运行机制、疫情防控措施、赛事服务保障等进行了全面测试和检验,特别是对竞赛场地、计时记分、体育展示、现场颁奖、医疗救治等进行了联动测试,为进一步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12月28日至31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最后一场测试活动——冬季两项训练周将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展开。届时,张家口赛区4个竞赛场馆将全部完成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