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高校课堂进山村 让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2021-12-06 15: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让乡亲们过上富裕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12月3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政府,一堂来自高校的“思政课”让十里八村的党员干部群众耳目一新。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教师向肖营子镇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教师用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话,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话题,与乡亲们进行交流,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基层、深入民心,为乡村振兴凝聚奋进力量。

宣讲团教师杨颖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解读。她告诉乡亲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召开,为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乡村实际,因地制宜,广大农村就会在乡村振兴路上阔步前进。

在现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肖营子镇工作实际,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增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自觉,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肖营子镇镇长魏忠强说。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教师在青龙肖营子镇进行宣讲。

在肖营子镇,接地气、充满乡土味的“思政课”并不是第一次,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驻荒山沟村工作队积极推动高校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今年7月,该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与荒山沟村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建立支部互帮互助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共建促党建。

“我们把专业的思政课教师请到村里来,定期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一方面提升学院党员的思想理论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证,注入精神力量,带动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村里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队长胡师说,日常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也会向广大村民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宣讲团的教师们还深入镇域企业中红三融集团有限公司和荒山沟村村民家中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