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6 18: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辛集市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通讯员王露露摄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董燕、王露露)今天,河北省辛集市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辛集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设立辛集市科技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围绕辛集市构建品质高端、生产高效集约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型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支持生态皮革、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滚动使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原则,遵循“整体设计、分期募集、滚动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和市场化募集,共同引进项目,有序推动项目落地。同时,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多支产业投资子基金,形成基金群,撬动社会投资,以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以做强品牌提升价值链,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金资本作为中金公司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拥有专业投资管理团队,资金管理规模不断扩大,是中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另类资产投资管理平台。

辛集市将要设立的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的愿景与中金资本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设立基金的需求与中金资本的金融服务优势极为互补,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辛集市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辛集市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在合作宗旨、合作原则与合作框架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必将为辛集市科技产业发展基金顺利设立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