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8人有望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2021-12-06 19: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陈华)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冬季项目从零起步,用5年时间组建18支省专业队,居全国第三位。32人入选国家队,8人有望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为历史最多,在钢架雪车、雪车和越野滑雪项目上有望取得历史性突破。

同时,河北省全力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仅用一年多时间建成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保定涞源、承德御道口和张家口崇礼国家冬季项目三大训练基地,成为全国冬季项目训练功能最齐全的省份。三大基地在冬奥竞技备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标准训练场地,结束了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等项目出国训练的历史,实现了在国内“全项目训练”;提高了科研训练一体化应用能力,高水平科技助力系统广泛运用到日常训练,训练针对性、实效性显著提升;实现了疫情防控、训练备战、兴奋剂防范等重要工作的集中有效管理,确保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训练的系统性、连续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