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北京冬奥会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你知道这些绿电来自哪儿吗?

2021-12-07 03: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9年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色供应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明确3大赛区26个场馆赛期将全部使用绿色电能。同一天,华电集团、京能集团等新能源发电企业与冬奥场馆签署了绿电交易意向协议。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意味着奥运历史上将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

场馆建设和能源供应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同时也是碳排放控制的重点领域。北京冬奥会的全部场馆实现了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场馆的照明、运行和交通等用电均由河北张家口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提供。

崇礼风电电源。

“用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这句诗意表达在冬奥场馆中已成为现实。来自张北地区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产生的绿电通过张北柔直工程输入北京电网,它们通过适用于北京冬奥会的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照亮北京赛区场馆,为冬奥场馆的“绿色运行”提供保障。(曹秦雨整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