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到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2021-12-07 01: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到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起强县富民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2月6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到岸下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岸下村是王正谱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抗战时期村民奋起抗击侵略者,日军进行野蛮大屠杀制造了“岸下惨案”。1984年,时任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决定在岸下村树碑悼念遇难同胞,亲自审定碑文,并为纪念碑揭幕。王正谱到村中瞻仰纪念碑,参观红色村史馆,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强县富民步伐,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村党支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廉洁自律,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把生产搞得更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塔元庄村参观村史馆,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多次到塔元庄村调研,2008年和2013年又先后视察该村并作出重要指示。王正谱来到塔元庄村参观村文化长廊、村史馆,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临近城市的地域优势,精准对接都市消费需求,全力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综合体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隆兴寺,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和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来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隆兴寺、正定古城墙等,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和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情况,要求正定县和省市有关部门自觉肩负起守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责任和使命,科学推进古城保护,不断提升正定古城的吸引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