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开工

2021-12-07 05: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郑丽)12月6日,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选址位于山海关角山山麓、角山长城景区山门西侧,东至长城200米建控线,南至新102国道,西、北至用地红线,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将建设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际学术报告厅、长城研究室、长城志愿者活动室、库房及公共配套用房等。该博物馆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结构与布局、长城历史文化传说、重大战役,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化、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等,并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进行全面宣传展示推介。该博物馆将成为长城精神、长城文化、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资源的集中展示平台,成为长城学的研究基地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标志性工程。

据介绍,山海关区将博物馆项目作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核心工程,以博物馆为牵引,谋划实施长城文化产业园建设,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带动长城周边产业发展,持续释放兴文化、优环境、促发展的多重引领效应,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全国第一的长城文化地标、文化名片,打造山、海、关的世界品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