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开始确认,还有这些热点……

2021-12-07 07: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星期二

农历冬月初四

大雪

【早安你好】

◆成功往往在多次失败之后才姗姗到来,每一次跌倒后再爬起来,都能使你的技艺更精湛、本领更强大、信心更充足。永不放弃,持之以恒,当挫折在脚下堆积成梯,你就获得了进步的机会。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重要提醒!开始确认!关系到你的钱包

提醒大家!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已经开始啦!哪些人可以享受?扣除标准是什么?

>>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条件

目前,纳税人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类专项附加扣除!

>>4种情况需修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1、想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

2、有老人在2021年去世,2022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3、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2年由另一方申报;

4、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信息填报易错“9大提醒”

提醒1:同一子女的子女教育扣除项目,父母双方的扣除比例应符合政策规定标准。

提醒2:夫妻双方非婚前分别购买的住房,只能选择一方扣除住房贷款利息。

提醒3:纳税人填报的赡养老人项目,共同扣除人的合计扣除金额要符合标准。

提醒4:同一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纳税人只能选择一处扣缴义务人扣除。

提醒5:纳税人与其配偶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扣除住房租金。

提醒6:纳税人与其配偶不能同时扣除住房租金和住房贷款利息支出。

提醒7:纳税人应当确保填报子女、配偶、赡养老人身份信息准确。

提醒8:纳税人填报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应当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享受扣除。

提醒9:纳税人填报学历继续教育的,应当为中国境内接受的学历(学位)继续教育。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RUwHseYCkXlhud32fYj99A

********

【高层动态】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师范大学,向该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书写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篇章。

◆12月6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12月6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

【疫情速递】

>>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38例(内蒙古28例,黑龙江7例,云南2例,河北1例)。

>>截至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53亿剂次。

>>石家庄市围绕重点人员持续开展流调排查,全面彻底摸清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截至12月5日24时,全市涉鹿泉区疫情已流调5208人,均已采取管控措施。对涉鹿泉区疫情重点人群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截至12月5日24时,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共检测95768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石家庄市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将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停止发送、接待涉疫地区的旅游团队。

【省内要闻】

◆2021年河北省粮食总产达765.02亿斤

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河北省粮食播种面积9642.9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765.02亿斤。河北省粮食总产量已连续9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得到明显巩固。

◆河北7地上榜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top100

近日,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公布了“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2021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其中,在“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中,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4市上榜。在“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中,河北省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3市上榜。

◆河北8人有望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冬季项目从零起步,用5年时间组建18支省专业队,居全国第三位。32人入选国家队,8人有望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为历史最多,在钢架雪车、雪车和越野滑雪项目上有望取得历史性突破。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将于12月下旬在涞源开幕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2月下旬在保定市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室外)举行。运动会期间,将举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展、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并组织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现场观摩活动。

◆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工

12月6日,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正式开工建设。该博物馆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结构与布局、长城历史文化传说、重大战役,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化、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等,并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进行全面宣传展示推介。

【民生速递】

>>近日,保定、沧州、邢台、邯郸等4地启动客运出租车运价与车用燃气价格联动机制,对在出租车运价外向乘客收取燃料附加费。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京津冀三地文旅及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组织制定《自驾驿站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三地将联手建设“自驾驿站”,为自驾游客在京津冀区域内停车、休息、餐饮、住宿、补给等提供服务。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响九霄》

12月7日19:30,“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即将正式启动,京剧《响九霄》将同步上演。《响九霄》讲述了清末京城梨园名伶响九霄的传奇故事:在国家命运出现危机的关键时刻,他利用进宫唱戏之机,为光绪皇帝暗送变法密折,为此,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逃走过程中,响九霄深爱的女弟子晓霞,为掩护他不幸身亡……响九霄孑然来到晓霞孤零零的坟头,给深恋着自己的孤魂唱了一次“堂会”!荒郊野外,大雪纷飞,一曲千古绝唱感天动地!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观看完整剧目。

◆直播预告丨跟着小璐看国门

12月7日至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跟着小璐看国门”系列直播活动将带着广大网友分别走进秦皇岛、唐山、曹妃甸以及黄骅,深入河北边检民警日常工作与生活,聆听河北边检动人故事,了解这群驻守在国门口岸一线“最可爱的人”。 12月7日上午9:00,主持人小璐将前往坐落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最东段的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欢迎登录河北新闻网观看直播!

【微图说】

◆14年前,电影《亲爱的》中人物原型孙海洋不到4岁的儿子被人拐走,孙海洋从此踏上了漫长的寻子路。近日,此案取得重大突破——孙海洋的儿子找到了。6日中午,广东省深圳市公安机关为孙海洋父子举办认亲活动,一家人相隔14年又57天后终于团圆。警方查实,拐走孙某的犯罪嫌疑人叫吴某龙,2007年案发时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商场打工。据吴某龙交代,当时他受到一些养儿防老等思想的影响,发现孙海洋夫妇忙于生意,时常对孩子疏于看护,便趁机将孩子拐走,送回阳谷老家给没有男孩的亲戚抚养。

>>网友有话说:

@天慧Vivi:侦办技术越来越先进,会越来越快找到失踪人口。

@佩奇:终于,家,圆满了。

@梁老师:感谢警察叔叔,锲而不舍地寻找孩子!!

@空气中的鱼:泪目!14年的牵挂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愿一切安好,阖家团圆。

@养真:严惩人贩子!愿天下无拐!

【速读天下】

>>央行决定于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6日正式成立。

>>“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9日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

>>微博平台严打黑产水军,关停18670个违规账号。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印发办法,首次明确交叉学科的内涵和学位授予基本要求。

【最语录】

◆“医院就在眼前了,要是因为我的摔倒而耽误了救治的黄金时间,那我心里就太难受了。”近日,浙江省嘉兴嘉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陈永康护送孩子急救时,在拐弯处突然连人带车摔倒。下一秒,他顾不得疼痛和倒下的铁骑,扶着腰一瘸一拐蹦跳到车流中,继续指挥求救车辆快速通过路口直达医院。因送医及时,孩子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孩子家长介绍,“他真的是在救命!”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转多云 1℃~9℃

张家口:晴转多云 -3℃~7℃

承德:晴转多云 -5℃~8℃

唐山:晴转多云 -4℃~9℃

秦皇岛:晴转多云 -2℃~9℃

保定:晴转多云 -2℃~10℃

廊坊:晴转多云 -3℃~9℃

沧州:晴转多云 -3℃~10℃

衡水:晴 2℃~9℃

邢台:晴转多云 3℃~9℃

邯郸:晴转多云 2℃~10℃

北京:晴 -3℃~10℃

天津:晴 1℃~11℃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