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前11个月 桃林口水库生态供水量和发电量均创新高

2021-12-07 09: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祁铭)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前11个月,桃林口水库生态供水量和发电量双双创出建库22年以来新高,累计向青龙河生态补水近6.5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长度60公里;累计发电8900万千瓦时,超过设计年发电总量。

桃林口水库位于滦河最大支流青龙河上,是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约8.59亿立方米。今年以来,桃林口水库在科学分析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河道生态等多种用水需求的基础上,合理安排生活、生产和生态供水比例,利用今年水量丰沛的有利条件,不断加大向青龙河生态补水力度,今年以来,已持续补水254天。

目前,该水库蓄水量约5.97亿立方米,能够满足今冬明春冀东地区抗旱供水正常需求。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